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乐静宜教你看游泳(一):现代游泳始于17世纪英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6: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我们的《冠军教你看奥运》系列讲堂在今天跟大家正式见面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观看游泳比赛。可能很多人会想,观看游泳比赛还要学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游泳运动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看谁第一个到达重点就可以了,游泳运动还是有很多学问在里面的。

  游泳作为一项正式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已经被大家所熟知,但是,如果说起游泳运动发展的历史,我想就没有很多人可以讲的清楚了吧。

  有史料记载,在远古时代,人类为适应生存环境,逐渐学会了游泳。特别是对于住在江边和河边的人们来说,游泳必须成为一项专业的技能。但是,可以想见,那时所谓的游泳并不像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样,如此的规范,如此的注重速度,在那个时期,游泳的目的可能仅仅就是为了求生,为了不被洪水淹没。中国春秋时代的泅水活动,国外利比亚史前岩画中游泳姿势的描绘,都足以证明游泳的历史悠久。

  而最被我们熟知的现代游泳则始于英国,因为在17世纪60年代,英国人最先掀起了一股游泳热,使游泳运动流行于整个约克郡地区。从此,游泳逐渐的风靡全球各个国家,大家开始纷纷效仿英国,建立一个又一个游泳场馆,开始了专业的游泳训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