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八方英豪平凉“论剑” 弘扬中华武术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2:4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贾莉丽)中国八方英豪平凉“论剑”,弘扬中华武术喜迎奥运。今天,2007年全国武术散打精英赛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各地的120多名武林高手会聚崆峒山下挥拳舞袖,海内外宾朋亲睹中华武术神韵,翘盼北京奥运。

  平凉市,地处甘肃东部,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甘肃境内的第一大站,也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境内的国家首批五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孕育了灿烂的崆峒文化,是崆峒武术的发源地。


  史料记载,崆峒武术源远流长,体系完整,可与少林、武当、峨眉、昆仑相媲美。长期以来,平凉的民间武术活动十分活跃,武术在平凉有着良好的历史传统和群众基础。

  此届比赛将设男子56公斤、70公斤、85公斤,女子52公斤、60公斤5个级别,共40个比赛场次,竞技性、观赏性非常强。

  中国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部长杨战旗介绍,此次比赛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武术散打盛宴,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平凉市政府承办。

  中共平凉市委副书记苏军介绍,参加此次大赛的运动员中有40名是中国各地初赛选拔出来地最优秀选手。此赛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的选拔赛,代表了中国武术散打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