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大幅削减制服民警 旨在营造和谐气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6:46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北京警方透露,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各场馆多数警务安保人员将身着统一便装执勤,身穿警察制服的执勤民警人数将大幅减少。

  近几天观看“好运北京”赛事的市民可以看到,在场馆内有一些头戴白色帽子、身穿白色衬衣浅色裤子的安保人员。

这些都是市公安局参加赛事安保的民警。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今年的测试赛中,警方将全面尝试现场执勤安保人员使用便装民警、减少着装警力的方式。

  据了解,警方根据奥运会期间的气候特点、工作环境以及国际惯例等实际情况,专门制作了执勤便服,使安保人员以良好亲切的形象展开工作。执勤便服共4套,包括白色衬衣,浅米色单裤;淡蓝色衬衣,深蓝色单裤以及一顶白色遮阳帽。警方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营造出比赛场地欢乐和谐的气氛,在奥运会安保工作中也将采取这样的方式。

  据悉,目前8月份有赛事任务的11个场馆安保团队已全部进驻并开展工作。警方表示,通过此次测试赛,警方将对安保工作的安保指挥体系、场馆化安保运行模式、防爆安检、社会面整体防控机制、后勤和科技支撑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重点测试。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