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菲尔普斯展望北京奥运:夺8金我只希望游得更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4: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8金?我只希望游得更快”

  “泳池神童”菲尔普斯展望北京奥运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北京8月9日报道

  今天早上的北京史家小学内可谓巨星云集,但主角毫无疑问地被菲尔普斯抢走。别说数百位天真活泼的北京儿童,连与菲尔普斯同以嘉宾身份出席的中国体育明星们,在“神童”面前都成为了追星族。
“实在是太帅了!”走下台后,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挥着拳头,兴奋地形容着刚刚见到的美国游泳神童,甚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主动走过去与菲尔普斯握手,赞扬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非凡成就。

  在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创造了独得8枚奖牌的非凡成就,其中包括6枚金牌,在北京奥运,菲尔普斯的目标就是要打破由美国游泳名将斯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创造的独得7金的单届奥运会个人金牌最高纪录,这意味着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向至少8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而他也是目前地球上有能力坐上“奥运多金王”宝座的唯一人选。发布会后,借着菲尔普斯在与小朋友们玩游戏的间隙,记者对“八金王储”进行了采访。

  “奥运?我想我还要更努力”

  一件红色的T恤,米色的休闲裤腰低得时不时要自己提拎一下,加上一双白色的慢跑鞋和一头标志性的蓬乱卷发,今天早上出现在北京史家小学的菲尔普斯并不刻意地保持着自己美国邻家大男孩的形象。一直留在脸上的亲和微笑和显然是有感而发的致辞,台上的菲尔普斯一直在拉近与台下上百名中国儿童之间的距离。虽然他是这个早上甚至将会是北京奥运会上最闪亮的一颗巨星,但他用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他认为自己其实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从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开始,菲尔普斯就显露出了他在泳池中超强的统治力,在今年初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如果不是队友在美国队最有实力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抢跳犯规,菲尔普斯甚至就已经打破了斯皮茨的7金神话。在大多数人看来,泳池中的菲尔普斯几乎无所不能,只要不再出现类似于在墨尔本那样的意外事件,即使是成就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辉煌也不在话下。

  但神奇的菲尔普斯却认为在奥运会上夺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包括中国的优秀选手在内,都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因此我预计北京奥运会的泳池中,所有运动员都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菲尔普斯说,“我最近的状态也不怎么好,在前不久的全美锦标赛上就比得不怎么样,这样去参加奥运会是肯定不行的。所幸的是,对于北京奥运会我还有一年准备时间,我愿意为了北京奥运会付出一切,希望通过艰苦的训练,我能在1年后达到最佳状态。”当菲尔普斯作出在5天的比赛中出战10个项目的决定时,所有人都知道,这位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已经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发力了。

  “目标?也许不仅仅是金牌”

  因为菲尔普斯的存在,北京奥运会的“多金王”早就失去了悬念,而菲尔普斯之前一直将8枚金牌定为自己的目标,但现在,“神童”却改变了主意:“8块金牌?不!我只希望自己能够游得更快。想在北京参加任何项目,我都需要先通过美国的奥运选拔赛,因此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只有上帝能知道。”

  听起来很谦虚,但仔细想想,却能令所有的对手胆寒——在菲尔普斯保持世界纪录的4个单项中,其他人的水平跟他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加上美国队超强的整体实力,3块接力的金牌也十有八九会落到他的囊中。强项中只有队友克罗克能在100米蝶泳上对他形成威胁,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争夺中,菲尔普斯取得了胜利。

  还要游得更快?“是的,我希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成绩,事实上,我一直也是这么做的,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一直在全力以赴。”菲尔普斯的继续提高,意味着他在进一步扼杀悬念,也意味着他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或许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又会掀起一股狂破世界纪录的浪潮,或许菲尔普斯的目标已不仅仅是八金。

  “北京?一直都在给我惊喜”

  “北京,可能就是我创造出人生中最大辉煌的地方,这里给奥运选手们提供了创造好成绩的最好条件,更重要的是,我很喜欢这里。”菲尔普斯透露,为了保证达到最佳状态,他很可能在奥运会开幕前就提前到北京适应场地。

  这是菲尔普斯第三次来北京,2005年来的时候,“水立方”刚刚动工不久,今年世锦赛后来北京,“水立方”已经穿上了漂亮的外衣,“北京的变化非常快,每一次来这里我都会感觉到惊喜。”菲尔普斯说,“昨晚,我到天安门看了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非常的盛大,非常的激动人心。今天,我又看到了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儿童,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小时候,我也像他们一样崇拜着奥运明星,梦想着也能亲自体验奥运。不过,他们显然比我更加幸运,因为"奥运助威小冠军"能帮助他们最近距离地参与到充满激情的奥运会当中去。希望在北京,不仅是运动员,还有更多的孩子也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