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人:大家满意是我们最大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14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回答记者问题。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北五环内,奥运村旁,一座灰色4层小楼在周围居民楼的掩映下,并不起眼。实际上,这里却集中了国内各界顶尖的艺术家和工程技术、制作人员。在一张详细的表格上,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于建平、路健康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技术制作专家的名字赫然在目。然而在这里,他们却有了一个共同属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人员。

  自从2005年3月1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后,一直到前天,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钟声敲响时,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也正在完成着最后一步酝酿——今年8月,开闭幕式工作将由创意阶段全面转入制作实施阶段,并开始排练。当本报记者获准走进这栋小楼,在任意一个细微之处,在主创人员的述说中,处处感受到了奥林匹克与中国文化的融合之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地“鸟巢”(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雍非)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