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助力“奥运火炬”跨越珠峰 中移动彰显社会责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1:34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自6月23日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以来,如今,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可以说,随着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动,“奥运火炬”跨越珠峰这一伟大设想,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最大亮点,正逐渐由一项计划转变为现实。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移动通信服务领域,中国移动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合作伙伴,也积极地为奥运火炬跨越珠峰做好了全方位的通信准备。据悉,中国移动提供的应急通信车将会作为火炬接力的标准配置,保障包括奥运圣火跨越珠峰在内的全程通信。

  积极承担任务 保障优质服务

  要想保障“奥运圣火”跨越珠峰的全程通信,首先,需要实现移动通信信号对珠峰的网络覆盖。显然,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不仅项目工程需要大量的投资,而且从经济利益的角度考虑,回报也十分有限。但中国移动还是积极担起这一重任。据了解,从2006年的10月开始,中国移动就在西藏全面启动了拉萨至珠峰的网络覆盖工程。

  这也是一项真正的卓越工程!因为要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提供通信支撑,就必须打造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网络覆盖,而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网络覆盖。据了解,拉萨至珠峰大本营全程公里里程达到600余公里,在中国移动实施拉萨至珠峰网络覆盖工程之前,这里总共只有基站31座,全程网络覆盖率为41%。

  应该说,能够助力“奥运火炬”完成对珠峰的跨越,与中国移动员工们在雪域高原上顽强拼搏分不开的。在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参与该项工程的员工们始终坚持奋斗在工程一线。他们不仅放弃了平常的节假日,而且还克服了雪域高原地域环境艰苦,气候条件复杂多变,工程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最终,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工程的实施,也才有了今天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

  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建设完毕,共建设基站17座,直放站20座,全程的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为奥运圣火传递跨越珠峰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

  发扬奥运精神 彰显社会责任

  实际上,从人类首次登顶珠峰到2004年,全世界总共只有2249人登顶,而在2006年上半年,也只有100人登顶。因此,可以说,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实现网络覆盖,并派出应急通信车,为“奥运火炬”跨越珠峰提供有保障的移动通信服务,这项工作的标志性意义和历史性意义更为重要。

  除了实现网络覆盖移动通信之外,要想帮助“奥运火炬”成功跨越珠峰仍需要解决诸多困难。尽管已经在珠峰大本营所在地建成了一座永久性基站,但是中国移动考虑到火炬传递期间通信需求大等因素,为了确保通信网络的畅通,还是于2007年4月抽调了精兵强将,并预先派出部分应急通信车,进行了简短的适应性训练。这些应急通信车在派驻珠峰大本营后,进行了各种模拟训练,以为“奥运火炬”跨越珠峰提供更好的现场支持。

  据了解,珠峰大本营所在地海拔为5200米,不仅氧气含量低,气候变化大,而且每到下午就会狂风大作。但是,为获得相关科学数据,留守在大本营的中国移动员工只能克服重重困难,发扬奥运精神。到如今,他们已经在珠峰地区的艰苦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了几个月,拿到了无数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奥运火炬上珠峰提供有效的信息保障。

  一直以来,作为国有骨干型企业的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合作伙伴以来,中国移动就向奥组委和国际社会郑重承诺,将全力以赴为本届奥运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应该说,此次中国移动应急通信车能够将会作为火炬接力的标准配置,助力“奥运火炬”跨越珠峰,并见证“奥运火炬”在世界之巅熊熊燃烧的历史性时刻,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