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幕式时间选定08年8月8日晚8点 吉祥意味浓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3:2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图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3~4

  奥运会开幕式包括法定仪式和文艺表演两大部分,历时约为3~4小时。

  200~5000元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

  6万张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透露,估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可售票达6万张。

  300人

  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团队已“扩军”至近300人。而参加开闭幕式的演职人员将达到上万人。

  8100万欧元

  由于提倡 “节俭办奥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预算甚至不会超过希腊雅典奥运会的预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花费了约8100万欧元。

  “8888”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第29届奥林匹克盛会将在北京开幕。

  这一连串的“8”似乎让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多了几分只有中国人才能心领神会的吉祥意味,但这个时间的确定并不简单。

  据北京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介绍,最初考虑到“七下八上”正处于北京主汛期,气象部门经反复研究后决定,向北京奥组委建议,将举办时间向后顺延三周,于8月15日至31日举行。“后来我们得到通知,国际奥委会最终只允许推迟两周,在8月8日开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