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江四大米市之首芜湖将向奥组委捐赠优质大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4:1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朱礼文) 在“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牵线搭桥下,正在江城芜湖1000余亩水田中茁壮成长的“两优293”超级杂交水稻,在今秋收割脱粒贮存后,将由袁隆平院士凭借中国农业发展基金会(香港)总公司等渠道在明年无偿捐赠给北京奥组委。

这是记者8月7日从芜湖市农技推广中心获悉的。

  芜湖在历史上位居长江四大米市之首,芜湖大米也伴随着长江水路香飘全国。芜湖市农委办公室高主任今年4月曾告诉记者:袁隆平院士及其领导的中国农业发展基金会(香港)总公司、安徽袁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芜湖市达成协议,大面积推广杂交水稻,提升“芜湖大米”品牌。

  芜湖市农技推广中心徐主任告诉记者:今年,袁隆平院士无偿提供可种植1000亩的“两优293”超级杂交水稻良种,供芜湖市农业部门推广。目前,这1000多亩“超级稻”长势良好,预计9月份能收割。这种杂交水稻之所以叫“超级稻”,是因为亩产可达700至800公斤。按照袁隆平院士的安排,今年芜湖所产的“超级稻”,在收割后,将妥善贮存,并在明年以无偿捐赠形式提供给北京奥组委,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们都能吃上芜湖大米。

  另据了解,2008年,芜湖市“超级稻”种植面积计划达到10万亩。安徽袁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与种植区村级合作经济组织签订种植回购合同,按照每50公斤高于市场5元的标准,全部回购农户种植的杂交稻并进行加工。此外,袁隆平还将投资500万美元,在芜湖建立日产100吨的大米加工厂及农产品深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