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预言中国08奖牌超90 比划少林武功连呼厉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4: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释永信欢迎罗格到访
释永信欢迎罗格到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郑州综合消息,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能拿到多少枚奖牌?日前正在河南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会见时惊人预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将获得超过90枚奖牌。”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凭借32金和17银14铜获得综述63的奖牌。

  在谈到刚刚经历的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时,罗格表示,他在北京参加了一系列紧张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后,感觉北京准备得很充分、很细致。

在谈到对08年奥运会的举办前景时表示:“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罗格说,此次非常荣幸来河南访问,因为河南是经济、文化、体育的摇篮。他表示,河南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贡献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谈到中国2008年可获得多少枚奖牌时,罗格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将获得超过90枚奖牌!我相信,这中间有很多来自河南的运动员。”而这也意味着,08奥运中国会在04年基础上完成新突破。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对罗格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少林文化集中在河南,它在1500百年前就诞生了。少林寺不仅是中国宗教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功夫的发源地。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青少年从世界各地来登封少林寺学习武术。”

  自然,罗格来到河南,不可能不拜访少林寺。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在寺门前亲自迎接。罗格参观了大雄宝殿、藏经阁、寺内石碑后,在方丈室欣赏了少林功夫。少林硬气功表演时,一名武僧脱了僧衣,正准备运气时,释永信向罗格发出“邀请”:“你可以用你的拳头打两拳试试看,感觉一下。”

  罗格很惊讶地指指自己,又指指武僧,以不敢相信的表情。然而在其夫人的鼓励下,罗格走下台阶,活动了一下手臂,朝着武僧的肚子打出了一拳、两拳……在众人善意的笑声中,罗格也笑着揉揉拳头回到座位上,说了句:“功夫,厉害。”

  对于武术能否入选奥运项目时,罗格顾左右言其他的表示,武术运动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请河南人民放心,有很多人在关心这个事情!”

  (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