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奥运:北京与世界共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北京成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主角,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意造访中国,从北京向全世界各国发出邀请。这是继都灵冬奥会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再次来到它的主办城市举行。近日,他在北京饭店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您认为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需要哪些因素?

  罗格: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需要兼顾很多的条件,并且要让这些条件能够相互协调周全。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一定要确保奥运会的安全。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有28个项目的比赛要进行。第二点,就是方便和舒适。这是指设备完善的奥运村,方便、快捷的交通设施,设备完善的场馆和良好的竞赛。再一点就是兴奋剂方面。由于竞赛而产生了兴奋剂,没有体育比赛就没有兴奋剂,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应该将兴奋剂丑闻降到最低。还有一点来自于观众的热情和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其中。对于中国,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优异表现将使全中国人民都热血沸腾。当然,我们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北京奥运会,所以和世界各国媒体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了以上这些条件,我相信这必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已经做到了这些,我在以前的讲话中已经给予了他们多次的赞扬。

  记者:对于奥运会来说,“好的开幕式是成功的一半”。这已成了人们的共识,请问罗格先生,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您认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应如何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魅力?对此有何建议?

  罗格:我想奥运会是一个接力赛,我们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我们每次都遇到不同的文化。上次我们在雅典,全球的观众欣赏到拥有3000年文明的希腊文化,所以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向我们展示了古老的希腊文化,同时也表现出希腊国家各个地方的文化、历史、传统。而每个国家独一无二的文化正是我们在开幕式上应该展现给全世界的。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将会做到这些。

  记者:中国台北奥委会及其主管机关拒绝奥运会圣火出入台湾传递,关于这点,国际奥委会持什么立场?

  罗格:国际奥委会已经要求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一起协商这件事情,来寻求一个解决方案。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协议,国际奥委会将非常高兴这件事情可以得以圆满地解决。如果不行,我们只能取消中国台北的一站。

  记者:自北京申奥成功有6年的时间了,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相比,罗格先生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有哪些新的感受和期望?

  罗格:我们的希望从来没有变过。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并且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实现它自身的价值,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北京的组织工作做得非常好,北京奥运会将不仅让13亿中国人民,并且包括全世界人民享受其中。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