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如何过安徽仍属保密 要向世界展示最美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安徽省境内奥运会圣火的大致传递路线。
图为安徽省境内奥运会圣火的大致传递路线。

  2008年5月26日,第29届奥林匹克奥运会的圣火将传递到江淮大地。对于奥运圣火的降临,6600万江淮儿女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目前,圣火穿越的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等5市县体育部门正紧急制定圣火在所在城市的穿越路线,并将于近期上报省体育局和北京奥组委。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奥运火炬在2008年5月26日从江苏省传递进入我省,奥运火炬在我国境内传递的第23~25天将在我省境内传递三天,为火炬传递的第八站。

具体线路是:26日在合肥市进行一整天的传递;27日上午,火炬将在淮南市进行半天传递,27日下午,火炬将在芜湖市进行半天传递;28日上午,火炬将进入绩溪县进行半天传递,28日下午,火炬将在黄山市进行最后半天的传递,并于当晚在黄山举行一场奥运主题晚会。随后,奥运火炬将结束在我省的传递进入湖北省。为体现对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的关注,作为火炬传递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7日,奥运火炬传递到淮南后,将有一个小分队进入到我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小岗村,进行奥运火炬的展示。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5市县体育部门。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圣火的传递路线安排将在本月底出台,目前5市县体育部门拿出的方案大多已经制定出来,正交各市县政府批准。对于这一未经上级部门审定的方案,五市县体育部门人士均表现十分谨慎,不愿过多透露具体路线,只有黄山市体育局较为慷慨地透露了 “歙县——黄山风景区——屯溪”的线路安排。芜湖市体育局一副局长则告诉记者,这个线路安排还是一个关注点,上级相关部门没批准前,实在不能公布。相对于五市县圣火传递路线的“犹抱琵琶半遮面”,五市县体育部门表示不论圣火按照什么路线传递,都将遵循如下原则——“利用圣火传递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向全世界展示所在市县最美、最独具魅力的形象”。(记者朱礼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