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徽省有望推出多款旅游大餐 迎接各国奥运游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6:0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好还有一年时间,中华体育健儿正积极全力备战。记者8月7日从我省旅游部门、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我省旅游部门、景区正在着手设计多条奥运旅游线路,而由于奥运门票不对团队开放、北京酒店价格暴涨、交通问题等诸多未知因素,导致省城旅行社对组团奥运游纷纷持观望态度。

  皖人申购奥运门票近2万张

  尽管2008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已于今年6月30日结束,但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安徽分行长江路支行看到,第8、15、16号奥运门票申购专柜依然还在,而在该行三孝口支行,服务大厅里有三张有关奥运的大海报,一张是2008北京奥运会门票预订填写单的样单,一张是奥运夏令营营员选拔的海报,还有一张是全省各市门票销售网点。

  中行安徽省分行统计显示,按照北京奥组委制订的门票销售方案,今年4月15日至6月30日为预售第一阶段。我省共有23家指定的中行营业网点代售门票,其中合肥市6家。在两个半月时间里,我省居民踊跃参与奥运门票申购。截至6月30日,中行安徽省分行指定的23个网点共收到近4000份奥运门票订单,全省申购门票数量近2万张。

  据悉,目前,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正在对预订门票进行汇集统计,对订单超过比赛席位场次的抽签工作已于7月底前结束。第一阶段门票分配或抽签程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会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预订成功的购票人。划扣票款成功后,北京奥组委会给订购成功的购票人邮寄确认信。在今年10月以后,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预订的门票,任何人都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抽签及订票结果。

  公众售票第二阶段将于今年10月开始,届时,我省居民将可以通过官方票务网站或者其他官方销售渠道预订剩余的奥运门票。

  我省有望推出多条奥运线路  

  随着奥运的临近,中国七个奥运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六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已经针对奥运推出了多样化的旅游线路。记者昨日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奥运火炬传递将途经我省的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利用奥运火炬传递之机,结合九华山、天柱山等景区景点,我省有望推出多条具有安徽特色的奥运旅游线路,供国内外游客选择。

  安徽海佩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胡捷宏建议,奥运会对于安徽来说,入境游将受益最大。安徽的黄山、九华山等景区,是安徽的名片,也是中国的名片,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很多亲友团会“追奥运之风而来”,安徽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将会深深吸引境外游客。同时,安徽与北京之间交通便捷,火车晚发晨至,飞机不到两个小时的航程,可以说安徽有望成为奥运旅游的“后花园”。

  省城旅行社观望奥运游

  记者昨日从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随着北京奥运场馆陆续竣工,近来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奥运游。但由于奥运会从开幕式到比赛门票都采取实名制认购,并对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采用电脑抽签系统进行门票分配的措施,明年省城旅行社能否成功组织2008北京奥运游,目前还并不明朗。

  对此,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徐华玉总经理分析认为,明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是千年不遇的大事,应该值得好好谋划。但由于现在距离开幕时间较远,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制约了安徽开展奥运旅游。首先是政策、价格的不明朗。目前北京的酒店或宾馆也持观望态度,如果放出过低的价格,怕以后吃亏,价格要是过高,又没人买账,这直接导致了安徽旅行社很难制定线路。同时,现在进行奥运旅游计划开发,投入的成本也将增大,单个旅行社会得到多大的收益,各家都没底。

  据了解,尽管距奥运开幕还有一年多,但北京各酒店的房价已被提前“炒热”。据报道,部分酒店近日公布了奥运期间的房价,有的竟是目前房价的8~10倍。而奥运期间进京的机票、车票也是限制旅行社开展奥运游的一大“瓶颈”,到时候肯定比春运的票还抢手。

  市民拿到票要尽早订房

  不过目前奥运门票即将进入第二销售阶段,部分第一阶段申购奥运门票的市民有望首先购买到奥运门票。对此,安徽中青旅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住房、交通肯定非常紧张,为此,市民一旦提前购买到奥运门票,就应该早早地自行或通过旅行社来预订酒店房间、交通,以免明年去北京看奥运,找不到地方住。

  另外,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也将比较紧张。因此,如果想自主前往北京看奥运的市民,应尽早寻找北京的地接社,以便解决看奥运的交通问题。(记者李世兵实习生纪在学)

  北京看奥运注意事项

  本报讯 (记者 李世兵实习生 纪在学) 今天距离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仅仅一年时间了,奥运会在家门口的召开必将激起省城市民奥运游的热情,不过,昨日,省城多家旅行社负责人提醒市民,奥运去北京旅游要讲文明。

  我省旅游部门倡导,奥运游出发时要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出游前要了解北京的路况和天气,熟悉所看比赛场地周边的道路和交通;奥运会是向世人展示中国大国形象的良好机会,游客在着装上要整洁、大方、舒服,比如说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

  同时,奥运期间北京的天气比较热,游客要备一些避暑药物,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防晒伞;购票和进场,要排队,不要乱插队;观看奥运比赛要讲究观看礼仪,如不要喧哗、不要喝倒彩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