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钧畅谈体育旅游业发展前景:奥运东风提速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9:28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王钧畅谈体育旅游业发展前景

  “我国的体育旅游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借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发展速度还将大幅提高。”在上海观摩了首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说,“体育所具有的综合功能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广泛共识,这是我在这次博览会上最深的体会。


  对于体育旅游这一新兴体育产业,王钧解释说:“它不同于以往的观光旅游,也不是单一的体育健身活动,而是旅游和体育两大产业交叉产生的一个新领域,是以体育资源为基础,吸引人们参加、感受体育活动和大自然情趣的一种旅游形式。”

  体育旅游在我国发展的时间不长,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对体育综合功能的认识还不够充分等原因,很多资源仍有待挖掘,但整体来说已取得明显成效。王钧表示:“体育旅游在我国每年已有30%至40%的增长。一些相对贫困的地区,体育旅游也发展得十分出色,发展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北京奥组委是本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特别参展单位,展馆内奥林匹克气息浓郁。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将令体育旅游的发展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契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对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都是一个天赐良机。”在奥运大背景下,王钧对于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据估算,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后,由奥运会拉动的体育产业包括体育旅游产业,7年间平均每年为我国国民经济增长贡献0.3至0.4个百分点。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体育旅游产业这一体育消费新热点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在我国的发展将达到历史性的高潮。”

  本报见习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