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会议中心将建造下沉花园 采用天然“空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8:5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国家会议中心工程将采用天然“空调”,记者昨天从北京建工集团获悉,国家会议中心工程在奥运会期间,将成为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击剑及现代五项中击剑和气手枪等比赛项目的使用场所。

  “击剑馆下面将建3个低于地面7米的下沉花园,共计约1200平方米,这个巨大的室内花园使得局部温度低于正常室温,同时击剑馆顶部设有3个天窗可通风”。
据介绍,由于空气上下具有温差,可形成自然对流,构成一个天然的“空调”,炎热的夏季,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即使不开空调也能让人感到凉爽,这样每年能为会议中心节电38万度。

  该建筑的长期使用功能为国家级会议中心,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举办国际性会议、综合展示活动的大型会议中心。

  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工程项目部技术人员赵丰介绍,国家会议中心屋顶呈现“双曲线”图形,四角微微上翘,好似中国传统建筑的屋檐,下方则形成一条向上拱起的弧线,形似拱桥。这样的设计不仅外形美观,而且面积多达6万平方米的整个屋面就成为雨水回收的绝佳工具。按照北京正常年降雨量计算,降雨能够基本满足国家会议中心清洁环境卫生和周边绿地、下沉花园的浇灌需求,体现了科技、绿色、节俭的奥运理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