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高奖金额度 哥伦比亚重奖北京奥运会获奖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0: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波哥大8月10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10日宣布,对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本国运动员,政府将予以重奖,以表彰和鼓励更多的体育选手为国争光。

  乌里韦是在总统府接见在泛美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时宣布政府的这一决定的。
他还宣布,政府不仅要重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奖牌的运动员,而且决定大幅度提高奖金额度。

  乌里韦表示,哥政府向2008年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提供的奖金将由原定的1000万比索(约5200美元)提高到1.5亿比索(约7.9万美元)。银牌获得者的奖金将由原来的600万比索(约3100美元)上升到1亿比索(约5.2万美元)。而铜牌得主的奖金则由400万比索(约2100美元)增加到7000万比索(约3.9万美元)。

  与此同时,获奖选手的教练员也将获得重奖,其奖金额度分别为:金牌选手的教练员将得5000万比索(约2.6万美元)、银牌得主的教练员3000万比索(约1.6万美元)、铜牌得主的教练员2000万比索(约1万美元)。

  会见时,乌里韦还称赞运动员们在泛美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说他们的出色表现大大激发了全国公民的热情,提高了哥伦比亚的国际地位。

  前不久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上,哥伦比亚代表团共夺得48块奖牌,其中14枚金牌、21枚银牌和13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六位,一举跨入拉美体育强国行列。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