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西兰选手进赛艇决赛 家人排练毛利族助威舞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7:40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Ka ma-te!Ka ma-te!……”昨天中午,一位健硕的新西兰毛利族人迪恩口中念念有词,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表演起著名的毛利战舞HAKA。

  这位毛利族舞者叫迪恩。迪恩身材健壮,而他表演的HAKA当然也绝对是原汁原味。

  他半蹲着马步,右脚不停地跺着地面,手臂摇晃着摆出各种造型。在他身后,还有二三十位“学徒”模仿着他的动作一起跳着。

  迪恩和身后的二三十位“学徒”都是新西兰赛艇队家属团的成员。迪恩的女儿帕帕朗奇是新西兰队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运动员,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帕帕朗奇和队友们表现出色,一举杀入了今天下午的决赛。

  新西兰的家属团都准备以最热情的方式为帕帕朗奇助威,作为老爸的迪恩便自告奋勇,推出自己拿手的毛利战舞。

  “古代毛利部落里,武士们出征前都要跳这种舞,以壮声势。”迪恩介绍说,现在这种战舞已经风靡全球,不光是毛利人在使用了,“现在我们的家属团中就不全是毛利人,但决赛时,大家要用毛利人的战斗精神去为所有新西兰运动员加油!”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