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火热报名 的哥金永新:那时我为老外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6:10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生 余文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的哥金永新来报名时,递上的名片在整个行业是绝无仅有的:一辆车上“长”着他自己的漫画头像。他笑着说,这是特地托一个漫画家画的,为的是乘客能更快地记住他。除了名片,他还拿着一叠厚厚的东西,来证明自己的火炬手资格。
一看全是奖状和报道过他的报纸。数一数,竟然有30余张,他曾连续多年获得公司、出租汽车行业、省市交通系统和全国出租汽车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省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尽管上班很忙,但下了班的金师傅一有机会就去游泳和打乒乓球,所以他觉得他也是个跟奥运会“沾边”的人。“我很喜欢看奥运会,乒乓球、排球、田径类运动我都很关注。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当选火炬手,因为此时我不只是我个人,我还代表了出租车这个行业。”

  金师傅说他现在就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了。“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世界各地的人来到我们杭州,所以不会英语就没有办法为他们服务,为他们介绍杭州。”出于这种想法,已人到中年的金师傅,赶起了学外语的“时髦”。

  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英语发音对于他来说是个大难题。刚开始时,觉得那些发音都怪怪的,为了能够记住,他就在旁边一个个用汉语相近的字来标注读音。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现在他请了一位浙江财经学院的大学生做英语老师。除了英语,金师傅还通过一个会日语的同事来学日语,大家都没有生意的时候就学上几句。

  几个月下来,他现在已经会用英语跟人打招呼,介绍杭城景点。“尤其要学会这句:Welcome toourHangzhou!”金永新骄傲地说,日语也会几句简单的问候。

  金永新说,如果当选了火炬手,他会选择传统的“跑”。“开车过去不好,这样车里车外就隔绝开了。奥运还是要更多的人参与才好。我希望到时候能带动很多人一起跑。之前休息好,到时候要保持饱满的情绪状态,还要对着镜头好好摆它几个pose。这是我们的形象,跟开车一样也是马虎不得的。”他说他现在正在想到时候的标语,要想出几个特别的标语和动作。希望到时候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