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方网:运动就该走出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4:35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前天上午首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后,展览中心就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一探究竟。拥有20000平方米净展览面积的本次博览会将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这两个时下热门的话题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给参观者展示了休闲运动的新玩法,给相关的企业部门也指出了发展体育和旅游产业的新思路。


  奥运概念最受欢迎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了,因此本届体育旅游博览会中以特别参展方式前来的北京奥组委便在进门最显眼处设下了精美的展位。五个憨态可掬的充气福娃模型对前来参观的观众笑脸相迎,展区里漂亮的奥运会场馆照片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是正在兴建的奥运场馆中知名度最高的两个场馆,因此对它们感兴趣的观众也特别多。展台里的工作人员也最为忙碌,不仅要为观众们分发场馆介绍的小册子,还要为好奇的观众解答有关这两个场馆的问题。展板上贴出来的宏伟漂亮的效果模拟图引得不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两个标志性建筑的普通市民啧啧称赞。

  在馆内的奥运部分展区,北京奥组委布置了一条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的图片长廊,历史上那些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性成就的运动员以及那些历史瞬间的照片都被一一展现在上海观众面前。现场还有一张巨幅的北京奥运地图,在这张地图上,北京地区即将承担奥运会比赛任务的场馆被清楚地标识出来,一旁的索引不仅有场馆本身的简单介绍,还告诉观众哪些比赛分别在哪些场馆进行。两名前来参观的女观众在奥运地图上仔仔细细地将所有的比赛场馆都找了个遍,那兴奋劲仿佛明天奥运会就开幕了。

  西部概念最为新鲜

  一直以来,我国中部及沿海省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得较为迅速,各种体育赛事也开展得比较广泛。然而,宁夏、内蒙古这些西部地区虽然很少举办一些国际上开展较为普及的体育比赛,却有着当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以及因为当地特殊的地理风貌而顺势开展的体育旅游项目十分新颖。

  相比较于大多数其他参展的省市仅仅带来图片或者影像资料,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布置展区上动足了脑筋。在本届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主推的是当地的沙漠旅游,为此,他们特地在宁夏当地的沙漠中运了四卡车沙千里迢迢地来到上海。这些细如面粉的沙粒在宁夏的展区内铺成了两个大的沙盘模型,观众可以很直观地就了解到在沙漠上可以参加哪些有趣的体育项目。骑骆驼、滑沙、沙漠足球、沙漠排球甚至沙漠徒步探险都是极具西部风情的休闲体育娱乐项目,令观众感觉十分新鲜,前来询问索要相关资料的人也特别多。除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外,贵州、内蒙古的展区也颇具当地的民族特色。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