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夏令营 外国朋友与中国同学交流球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6:3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我想与中国同学交流球技!”昨天, 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进入第二天,在前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世界观看世界青年锦标赛时,与记者同车的新加坡女孩吴丽莹这样告诉记者。

  当得知吴丽莹已经练了7年乒乓球后,北京九中的领队何英茹老师立即给学校的党委书记打了电话。

“乒乓球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听到新加坡同学的愿望后,学校书记表示很高兴,明天的‘家庭日’我们将邀请吴丽莹到学校与九中的学生进行友好比赛!”挂了电话,何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新加坡代表团是人数最少的一支队伍,只有来自新加坡莱佛士初级学院的3名学生和1名领队教师,但与他们结对的北京九中的教师学生却用自己饱满的热情让新加坡的客人们感受到足够的温暖。在去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世界观看比赛的路上,细心的安子晗为自己新加坡伙伴拉上窗帘,以避免太阳的灼晒;在露天观看比赛时,领队何英茹老师买来冷饮为学生们降温;返回营地后,九中的同学主动询问新加坡的伙伴是否觉得疲劳,并叮嘱她们中午要好好休息。新加坡莱佛士初级学院领队叶淑兰老师向记者表示,北京九中学生及教师的热情和关心让他们感到了亲人一般的温暖。

  据悉,8月下旬,北京九中将派出20人的访问团回访新加坡莱佛士初级学院,以促进双方“同心结”交流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范帆 通讯员张雪莲)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