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排队购票秩序安检杜绝京骂 两万球迷文明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7: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赛场排队推动日”系列活动昨晚(12日)在丰台体育中心启动。在200多名志愿者的引导下,2万多名球迷从排队进场、秩序安检做起,在100多分钟的比赛中,展现了文明观赛的良好风貌。

  “这是我到这里工作一年多来,看到的最热情、最文明的一场球赛!”丰台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小王说。
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对上海申花队的整场比赛中,球迷“京骂”比往日少了90%,喝倒彩现象几乎消失了,更多的是热情的加油、有秩序的绿色“人浪”、节奏感很强的掌声与拍子。上半场开场3分多钟就助攻队友进球的国安队3号球员张帅告诉记者,在这样热烈、积极的赛场环境里,格外受鼓舞,“怎么跑都不觉得累”。

  据介绍,能容纳2.3万名球迷的丰台体育中心,昨晚(12日)共迎来了超过2万名球迷,北看台后面甚至站了上百名球迷,但整场比赛的秩序却非常好。52岁的球迷仇爱军以及他孙子的手里,除了拿着一支充气的“鼓掌棒”,还各拿了一本《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宣传手册》。“一点也不担心球场混乱,这册子会提醒大家做文明观众,维持良好观赛秩序的。”当天,首都文明办共向现场观众发放了约5000本这样的文明宣传册。

  看台上也挂满了“绿色狂飙、激情无限”,“今天文明快乐赏球、明天奥运助威呐喊”等巨大文明横幅,时时提醒热情的球迷文明观赛。两条30米长的秩序观赛、文明观赛承诺横幅上,短短一个多小时便签上了近千名球迷的名字。“看得热血沸腾时想撒野,但看到这些文明提示横幅,就赶紧克制自己不要太过火了。”年轻球迷小刘和他女友告诉记者。遇到喜欢的球员踢了“臭球”时,他们几次想扔点东西到场地里面,但最后还是收手改为鼓掌助威了。下半场68分钟时,北京国安队球门再次被上海申花队攻破,由开场的1比0领先被反超成1比2。许多北京球迷站了起来,但令人担心的京骂、哄乱场面却没有出现。小刘等球迷依然选择向国安队报以鼓励的掌声。当国安最终以2比3落败,众多球迷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按秩序退场,用文明行为为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外,团市委、北京球迷协会昨天也组织了200多名城市志愿者、“绿色狂飙”拉拉队骨干成员,在赛前赛中示范引导文明有序观赛。在他们的示范下,体育场东门售票窗口排起了规范的长队,安检进场从容有序。

  据介绍,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将在今后几天开展系列“赛场排队推动”活动,安排志愿者进入各个“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赛场,引导观众从排队做起,做文明观众,为奥运会举办做贡献、做准备。(记者童曙泉)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