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第三次获得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1:3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1日电(记者冷彤刘健)2007年世界青年 (18岁以下)女子排球锦标赛11日晚在墨西哥蒂华纳市结束。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1战胜土耳其队,继2001年和2003年后第三次获得冠军。

  在当晚的决赛中,中国队首局以20:25失利,但此后中国选手打出了气势,成功地遏制住土耳其队的进攻,以25:16、25:12和25:22连下三局,笑到了最后。两队曾在小组赛中碰面,中国队苦战5局战胜了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王嘉琴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兴奋地表示:“今晚我们战术上的发挥非常好,队员相互间的配合也很默契。我们来墨西哥前的唯一想法就是夺冠。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

  在另一场决定第三名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也是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1获胜,夺得季军。在半决赛前一局未丢的塞尔维亚队名列第四。卫冕冠军巴西队在以3:2险胜比利时队后获得了第五名。列第六至第16名的球队依次是:比利时、日本、多米尼加、韩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秘鲁、波多黎各和突尼斯队。

  本届世界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7月31日在墨西哥开战,中国姑娘以3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八强。此后,中国队胜巴西和比利时队,负于俄罗斯队,以2胜1负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轻取塞尔维亚队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