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粒粒银沙皆生情 北京奥运沙排球场达到国际一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6:2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韩大妈:“这沙咋这么柔滑”

  北京朝阳区道家园社区韩大妈穿戴整齐,手中拎着一个小包,一屁股坐在沙排体验地的沙地上:“太好玩,太好玩!”

  韩大妈与社区100多位居民首次来到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场。

她抓起一把银沙,又让沙从手缝中流走,拍拍手:“这沙咋这么柔滑,不沾手。”

  她悄悄地对记者说:“我要将一点点沙子带回去做纪念。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要开了,新鲜事真多,玩沙我是平生头回。”

  韩大妈张开嘴笑得像小孩。

  刘老师的沙排梦:“美妙讲给学生们听”

  教英语的刘晓波老师与三位同事在沙滩上玩得一脸热汗。

  与记者聊天时,他还用脚踢着沙说:“早就知道沙排比赛了,今天早晨我们几个老师开车,花了近两个小时来到朝阳公园,看了球,我们又转了出来,这一次圆了看沙排的梦。”

  “在学校就喜欢与孩子们打排球,非常喜欢沙排,但一直没有机会玩沙排,没想到我们还是“好运北京”沙排的第一批体验者。我要将这美妙讲给学生们听。”

  这位来自北京牛栏山一中的刘老师,将眼镜取下来,吹着镜片上的细沙,聊完又上场玩去了。

  王记者跟踪沙子到京:“粒粒银沙皆生情!”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望着几个月前还躺在在家乡的银沙,格外亲切:“今年初国际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批准了采沙方案,八所镇在北京奥组委专家的指导下,工人们用了几十天去采沙,每天的沙样要三次上报北京。沙子要上路了,运沙的货船工人仅清洗货舱就花了好几天。采沙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谨。”

  他说:“北京奥运会沙排场上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标准,这里面包含了多少人的心血!”

  今天王记者又来采访,他感触颇深:“到了采沙地,才深知粒粒银沙皆生情呀!”(完)2007/08/13 15:54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