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20: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随着1208套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赠送到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1208名学生手中,由共青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的组委会随后将向全国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青少年、城市贫困(低保)家庭子女、城市农民工家庭子女赠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遍及全国数十个城市,行程数万里。活动于2008年12月结束。

  据了解,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始创于1994年9月1日, 是一所专门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就读的民办学校,共有学生1260名。来这里就读的大部分学生家庭条件比较困难,而他们的父母忙于打工又早出晚归,无暇顾及他们的生活,这些儿童难以融入北京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使他们对所生活的城市逐渐产生了陌生感。因此,为外来务工子女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使其能够快速融入全民共建和谐奥运的氛围中,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为此,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打工子弟们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首批受益者。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共青团中央,支持单位是北京奥组委,承办单位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本次活动将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充分体现人文奥运为指导思想,以弘扬奥运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关注、迎接、参与奥运为宗旨

  本次活动赠送的对象为青少年,因为青少年是未来奥运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组织实施好捐赠活动,对于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友爱、欢乐、和谐的种子,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