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赛厨房成可靠"加油站" 厨师们提供优质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20: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厨师们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刘妍麟 摄

  这些天以来,帆船赛的“主角”运动员、教练员形形色色地出现在了各个方位,志愿者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注与赞扬,而我们却似乎忽略了每一个人最需要的可靠的“加油站”——厨师们构建起的餐饮天地。

  在运动员中心的B1层、2楼运动员就餐区、3楼媒体中心,约有30位厨师、36位服务员每天都在为我们服务,早餐、上午茶、中餐、下午茶、晚餐一样不落。据厨师长万师傅介绍,他们大多是从7月16日就进驻奥帆基地,开灶工作的。

每天的工作时间也不定时,有时候甚至从早上5时一直忙到晚上9时才下班。

  万师傅说:“第一重要的事就是保证卫生,他们使用的原料都是从指定供应点购进的。”就蔬菜而言,则是来源于青岛蔬菜基地。这项工作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无论是从播种,还是到培育,再到采摘,都是“绿色”的操作流程,在每一个环节上把好关。从蔬菜装箱、封签、上车送到奥帆基地,最少要经过三道检验检疫,由防疫局直接负责。这样就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的质量。而在进入基地之后,蔬菜也绝对不会存放超过3天。并且,每天每道菜必须留样至少48个小时,以供随时抽查。因此,我们可以放心——每一道菜。

  他们工作的范围涉及面很广,包括官员、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志愿者、各方工作人员等,其中还有中西餐的区别、中国各色菜系的不同。那么,在把握菜色的风格上,可以说是集众家之长,符合大众口味。而下一周的菜色基本上是在上一周就讨论做好准备的。厨师精心地为每一顿餐设计了26个品种,包括4种凉菜、8种热菜、3种汤、9种面食、2种水果。每一次厨房的12口锅都不会闲着,在就餐的3个时间段内,每个菜基本上得做4次,从而确保每一批人都能享用到热腾腾的温暖。因此,我们可以舒心——每一顿餐。

  “快乐地工作是我们的信条,因为只有快乐的心才能做出让别人也开心的菜肴。”万师傅还记得,有一天说是大概有50-60位外国运动员与教练员会到2楼运动员就餐区试餐。可是没想到,后来一试吃,大家都表示味道非常满意、价位也挺适中,立即叫来了自己的同伴。一时间,就达到了140人。直到现在,每天2楼都是人头攒动,很是热闹。在被问到餐厅的浪费量时,万师傅笑笑称“每天大约有五六辆车送来各种食材,但浪费量却挺小,这足以说明了大家吃得开心满意,我们也很欣慰。”

  记者 李 强 实习生 刘妍麟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