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的奥运:“亚洲羚羊”纪政 罗格记得乔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20:11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趣闻逸事之15

  1968年10月,第19届奥运会在墨西哥举行,14日的跳远比赛开始时,天气阴沉欲雨,但跳远场边仍聚集了不少记者,人们似乎预感到要出现什么奇迹。

  当美国的鲍勃·比蒙第一次试跳、记分牌上亮出“8.90米”时,在场的观众、裁判以及比蒙本人都一下惊呆了。
太出人意外了。这一成绩超过当时世界纪录整整55厘米,这在跳远史上是空前的。在随后的23年中,跳出8米以上的选手不少,但与这一纪录都有一段差距。直至23年后的1991年,比蒙的同胞鲍威尔跳出8.95米的成绩,才突破了这项纪录。

  另一个纪录来自中国体育。中国台北女运动员纪政(下图),在80米栏赛中以与第二名相同的成绩(10秒4)获得铜牌。这也是亚洲女田径选手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的唯一奖牌。纪政在这次比赛中未能取得更出色的成就,但两年后,她成为世界知名运动员,被誉为“亚洲羚羊”。

  纪政,台湾新竹人,生于1944年3月15日,曾在亚洲运动会和重大国际比赛中取胜。1970年的六七月间,她6次打破或平了以下世界纪录:100码,10秒,破世界纪录;220码,22秒7、22秒6,破世界纪录;100米栏,12秒8,平世界纪录。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在世界女子田径史上极为罕见。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徐剑桥

  奥运日日新:罗格电贺叶乔波

  据新华社北京电 在“乔波冰雪世界”开业两周年的庆祝典礼上,新华社记者12日获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近专门给我国昔日世界速滑名将叶乔波发来贺电,内容是“热烈祝贺你在体育运动以及乔波冰雪世界开发中取得的巨大成功”。

  罗格几天前还亲往顺义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乔波冰雪世界”参观。他在上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前就知道中国有位速滑名将叫叶乔波。罗格在发来的贺电中还用他的那枚中国印盖了章。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