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上岗先收温馨短信 场馆信息中心量身定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4:0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今天是开赛第一天,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3摄氏度,请志愿者朋友们在做好赛事服务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昨天上午8点,805名沙排志愿者在赛场收到了第一条提示短信。

  据了解,在“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期间,所有服务的志愿者都将每天定期收到各种温馨短信,这些短信全部都是场馆志愿者经理李华涛创作、发出的,其中包括当日气温、信息提示、生日祝福等。


  为志愿者量身定做

  与其他场馆内针对观众的提示短信不同,在“好运北京”沙排场馆内,还专门为所有服务的志愿者量身定做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提示短信。开赛的第一天,志愿者收到的第一条短信就是一条温馨的天气提示短信。

  在此之后,志愿者收到的第二条短信是关于场馆内新增志愿者餐厅的即时提醒。“通知:位于2号功能用房109房间的志愿者餐厅已经可以正常使用,欢迎志愿者朋友们领餐后到志愿者餐厅就餐。”

  正在观众看台引导观众入场的志愿者王川在看到短信后,连忙让身边的志愿者都查看自己的短信息。王川说:“收到老师短信起初有些意外,慢慢的就有一种感动。”

  据李华涛介绍,每天志愿者预计将收到5条左右的提示短信,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他们还会通过场馆的信息中心及时增发内容。

  由信息中心群发

  据了解,所有提示短信的内容全部由志愿者经理李华涛本人编写,天气提示等通用信息通过信息中心群发到每一名志愿者的手机上,如果当天有志愿者过生日,他会单独发一条送上特别的祝福。

  李华涛说:“每天我都会在现场巡场,如果发现有最新的消息,我都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志愿者。”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个别志愿者出现了肚子不舒服的情况,经过了解是因为在用早餐的时候,这几个志愿者由于直接饮用了冰凉的牛奶而出现了身体不舒服的状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华涛随即来到场馆信息中心,赶忙为所有志愿者增发了一条温馨提示,“请志愿者朋友每天领到早餐后,放置到常温状态后再用餐。”

  短信是温馨的激励

  虽然短信可以非常及时有效地为现场的所有志愿者提供各种信息,但如果遇到岗位的调动或者轮换时,还需要各个志愿者业务口的负责人面对面地和志愿者进行交流。李华涛表示,“短信只是给志愿者一些有益的提示以及温馨的激励,是激励志愿者的辅助手段,如果有实际工作中的情况,还是需要当面进行确定,以保证志愿者工作的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