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杭州中学生交出支持奥运漂亮答卷 表演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8:1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杭州8月13日讯 (记者 高丽敏) 本报曾经报道的《谁来和中学生共圆迎奥梦》有了下文,一群坚持梦想的中学生今天交出了一份支持奥运的漂亮答卷,长征中学主办的“中华大家庭、牵手奥运行”2007年56个民族祝福奥运多米诺骨牌表演活动今天正式搭牌。

  在长征中学体育馆,记者看到来自长征中学等四所学校的30多名学生,正紧张地把一块块多米诺骨牌按规定图案堆砌起来。随着五环、中国印等形状渐渐显现,一张张骨牌似乎也鲜活起来。一边,杭十一中的蔡霄雷忙着调试倒牌机器,为明天的倒牌仪式作最后准备:“我是学校机器人社的主力,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可是把精兵强将都派来了,就为了圆这个意义重大的迎奥梦!”据了解,该活动最终由长征中学、学军中学、杭十一中、杭七中四所学校合办,总共筹集到12008块骨牌。

  “虽然困难不少,还好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了最初的梦想!”活动发起人、长征中学的郭贤峰看着初具雏形的骨牌图案,欣慰地说。从承办这次活动开始,这位高二学生和他的同伴无疑经历了一次支持奥运的“马拉松”。从去年底主动向北京有关单位请缨承办活动,到发动全校回收一万多个饮料瓶筹集资金,他们投入的心血可谓多矣。而让这群中学生饱经考验的,是筹集资金的路上遭遇的种种挫折。同学们原来计划筹集30万张骨牌,需要6万元资金,为此,他们四处找企业赞助,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原先有意参加的其他4所中学,也纷纷退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仍然坚持下来,交出了今天这张漂亮的迎奥答卷。“看,这迎奥图案,缩小的是规模,不变的是气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这种百折不挠的奥运精神将会成为他们人生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而郭贤峰支持奥运的热情,也有了进一步舒展的平台。据了解,中央台体育频道已邀请他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初赛,他在本月25日就将动身去北京,如果选拔初复赛顺利,他将有望成为70名北京奥运火炬手之一。

  据了解,今天下午学生已完成搭牌,多米诺骨牌表演活动将于明天举行倒牌仪式。

  延伸阅读

  多米诺骨牌是一种用木制、骨制或塑料制成的长方形骨牌。玩时将骨牌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多米诺骨牌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对开发参与者的智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对训练参与者动手能力、思维能力都非常有好处,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培养参与者的意志,最大限度地发扬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