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曲棍球邀请赛 中国男曲惨败给澳大利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7:0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 李江涛)“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男子冠亚军决赛于13日晚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开战。东道主中国队以0:9的大比分败给了澳大利亚队,无缘冠军。

  在11日的第三轮预赛中,中国队曾以1:6负于澳大利亚队。
与世界一流强队相比,中国男曲无论是在个人技术还是在整体技战术水平上都与对手存在较大差距。

  比赛开始后,面对身体强壮、技术细腻的澳大利亚队员凶狠的逼抢,中国队员显得较为紧张,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并接连出现了失误。整体实力略高一筹的澳大利亚队传接球极为精准,并频频打出精妙配合,威胁中国队球门。

  上半场第十九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短角球机会,20号队员内洛大力抽射破门,为澳大利亚队先拔头筹。三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利用短角球机会由21号霍普金斯将比分改写为2:0。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尽管坚持防守反击战术,但在传接球和关键球处理上多次出现失误,并没能创造出太多的破门良机。下半场,澳大利亚队依然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而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比赛呈一边倒局势。

  第四十分钟,澳大利亚2号队员丹扬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破门得分,3:0。第四十二分钟,14号队员斯库伯特接右路传中推射空门得手,将澳大利亚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0。一分钟后,斯库伯特再度攻破中国队球门,澳大利亚队以5球领先。

  但澳大利亚人的进球表演远远还没有结束。他们在11分钟内内又连进三球,终场前三十秒钟,斯库伯特再入一球,上演了个人的帽子戏法,帮助澳大利亚队最终以9:0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至此,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圆满落幕。澳大利亚队在与三支亚洲球队——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和中国队的交锋中,显示出世界强队的过人实力,他们在所有四场比赛中,以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赢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中国队最终获得亚军,巴基斯坦队位列第三,马来西亚队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