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歌王”再谱奥运歌曲 中外名家制作金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2:32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随着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的展开,一首由中国钢琴家孔祥东与世界音乐大师乔治·莫洛德尔联手创作的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近日在北京推出。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好莱坞著名音乐人乔治·莫洛德尔曾创作出众多享誉全球的作品,他三获奥斯卡、两夺格莱美,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冲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者,被誉为“体育歌王”。
1992年,乔治·莫洛德尔曾为当时申奥的北京创作了唱响大江南北的《好运北京》。

  对于再次为北京创作奥运歌曲,莫洛德尔深情地说:“1992年北京没有申办成功,我和每个中国人一样失落。到了2001年,当萨马兰奇先生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举办城市时,我就暗下决心,要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什么。虽然我已经有了两届奥运会歌曲的成绩,但我对中国充满兴趣,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在这期间,莫洛德尔认识了中国音乐家孔祥东,两人成了忘年交,并联手创作了这首《永远的朋友》。

  《永远的朋友》曲风大气磅礴,在音符间传递着奥林匹克和平、友谊的主题。这首歌不仅完美体现了奥运精神,还清晰地表达出中国希望与全世界成为永远的朋友的愿望。莫洛德尔表示,《永远的朋友》比《好运北京》更加突出中国音乐元素,他在写这首歌时接触了很多中国民族音乐,歌曲开头部分的旋律就来源于中国民歌《浏阳河》。

  于这首歌的演唱人选,莫洛德尔说:“如果这首歌能够被选上,我希望请席琳·迪翁、波切利等世界一流歌唱家来演唱,另外我还想请两位中国歌手,希望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组合。”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