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国奥委会:韩国希望和朝鲜联合组队参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7:50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韩国奥委会国际关系部部长金仁诛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金仁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希望朝鲜和韩国代表团能够携手入场,如果能够组成一个统一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那将是朝鲜半岛所有人民都值得高兴的事情。


  2000年悉尼奥运会,朝鲜、韩国代表团在朝鲜半岛旗帜的引领下共同入场,让世界各国所瞩目。此后,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2003年日本青森亚冬会、2003年韩国大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2007年长春亚冬会等多项综合性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朝鲜、韩国代表团也都是在朝鲜半岛旗帜的引导下共同入场。

  但是,迄今为止,韩国和朝鲜代表团还没有组成一支统一的代表团参加过比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一目标是否能够实现呢?面对记者的提问韩国奥委会国际关系部部长金仁诛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

  金仁诛表示,韩国奥委会和韩国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非常希望朝鲜、韩国代表团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一同入场,甚至是组成一个统一的代表团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是目前一切还不能确定。金仁诛说,朝鲜、韩国双方都需要时间相互了解,才有可能合并成一支团结统一的队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