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委员警告台北 不配合圣火传递就退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0:5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台湾路线引发的争议,国际奥委会澳洲籍资深委员高斯伯日前语气强硬地向国际媒体声明,公开警告代表台湾的中华台北奥委会,倘若台北不配合国际奥委会与大陆所安排的圣火传递路线,“就退出国际奥委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4月26日晚间公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传递路线,计划通过越南胡志明市传至台北,然后再经香港、澳门进入大陆,但台当局称此一安排有“刻意矮化”台湾之嫌,坚决不愿接受。

  高斯伯在北京奥运一年倒数时,亲自建议中华台北奥委会接受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安排之圣火传递路线。高斯伯表示:“他们(中华台北奥委会)应该理解他们在国际奥会中拥有特殊的地位,倘若不配合的话,就干脆退出。”

  另据了解,早在1977年就入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高斯伯,是IOC现任115位委员中,年资排名第五,曾任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影响力极大。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