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新社:奥运场馆受各界盛赞 北京将赢得新朋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5:2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8月15日报道,本周的好运北京系列赛进行顺利,北京奥运会组织者正在赢得新朋友。

  来自世界各地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的运动员和体育官员对于比赛场馆大加赞扬,对于场地很少有污染感到吃惊。


  俄罗斯划艇运动员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说:"这里的水非常清洁,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好的皮划艇赛场。"

  中国首都欢乐的气氛、蔚蓝的天空与一周之前迷雾重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现在,晴朗的天空已经替代了阴霾,人们的注意力从天气和其他问题转向了体育比赛。北京正在举办曲棍球,沙滩排球和皮划艇测试赛。

  加拿大沙滩排球运动员周一说:"我们来到北京之前担心污染问题,但是看看今天的天空,美好的天气,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问题。这太妙了。"

  引人注目的体育场馆正在北京各地拔地而起。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体育官员对于北京的体育场馆赞不绝口。

  前皮划艇运动员、现澳大利亚奥委会首脑约翰·科蒂斯认为,北京东北部的奥运皮划艇赛场为世界最佳。

  北京北部的曲棍球赛场经过周一结束的四国邀请赛之后已经得到了验收。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通联官员梅耶尔说:"这绝对是非常绝妙的曲棍球赛场。我给这座球场打9。5分。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仍然能够使用这座球场。北京确实干得非常好。"

  在体育场馆外面,北京城本身向外界展现了自己,北京市民正在为准备奥运会做出努力。

  德国排球联合会教练迪克曼来到北京观看沙滩排球比赛,对于北京的热烈气氛颇受感动。他说:"当你到达北京机场时,好像北京奥运会正在进行之中。人们异常兴奋,热情高涨。"(作者:京城二闲)

  随着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等赛事的举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北京全面展开。在已经举行的这些赛事中,包括志愿者、媒体服务在内的“软件”服务初步赢得了各方好评。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曾表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最近举行的好运北京赛事中,身穿橘红色上衣的志愿者们正在努力派发这张名片。

  从安检入口、媒体服务中心到观众席、餐饮中心,处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您好,您有什么问题?”、“谢谢您的合作!”、“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温暖的话语回荡在赛场的每个角落。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首都高校。无论工作多苦、多累,天气多热,他们总是面带微笑。

  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挑战赛的赛场,记者刚刚通过安检,便有志愿者面带微笑上前提醒记者乘坐媒体摆渡车前往新闻中心;在赛艇世青赛赛场,志愿者们跑前忙后,帮助参赛者翻译、指路、叫车、送水,给记者分送成绩公报、赛事信息、通告;在曲棍球赛场服务的北京大学大二学生肖芳说:“我们在给别人微笑或问候的同时,也同样得到了对方的祝福,这其实是件很高兴和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