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将开战 中国队挑世界精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5:4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是奥运会中最具观赏性的一项赛事。运动员要在比赛中驾驭皮艇或划艇,抗拒流速、落差、漩涡、浪花等因素的干扰,穿越一道道旗门最终抵达终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赛道总长280米,起点和终点落差11米,流速17立方米/秒,被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员称为奥运会的一流场地。


  本报讯今天,“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将在顺义水上公园开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皮划艇运动员参赛,其中各个单项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都已经报名。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比赛世界高手云集。据悉,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项目冠军法国队的托尼,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队的马迪肯,男子双人划艇项目冠军法国队的奥克松兄弟,女子皮划艇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杰娜竹卡淘娃等世界级名将都将参赛。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领队李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在8月初就已经进驻赛场,全队运动员15人,将参加男子艇、女子艇、男子双人划和女子双人划全部4个单项的比赛。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是在2001年建立的,在今年7月初结束的激流回旋世界杯捷克站比赛中,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胡明海/舒俊榕在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李欣说:“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参赛目的有两个,首先是利用测试赛的机会了解场地。这次进赛场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场地,对水流和障碍物情况进行实地了解。第二是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找到前一阶段训练的问题,然后在今年的冬训中弥补。”

  对于这次的参赛目标,李欣说:“队伍没有具体的夺金计划,大家能尽力发挥就可以了。”通过这几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国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到压力很大,毕竟中国队和欧洲队之间的差距不小。“皮划艇激流回旋是个偶然性特别强的项目,"竞技"的色彩浓厚,观赏起来也很刺激,也正因为这样,这项运动才能在欧洲有100年的历史。这次测试赛,法国、德国、英国、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的高手都来了,听说门票卖得不错,中国队期待与世界高手竞技,也欢迎大家来观赛。”李欣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