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系列赛--皮划艇激流回旋顺义鸣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9:38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刚刚举行完2007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又将迎来一批新客人,“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于8月16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这次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本土举办的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赛事。

8月15日,场馆运行团队就比赛准备情况与媒体进行了通气。

  “本次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云集了世界顶尖好手,为顶级皮划艇赛事,目前一切相关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副主任、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说。截止到13日,已经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目前报道的运动员达到105人。其中各个单项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大多数已经报到,包括雅典奥运会各个项目的冠军,如男子单人划艇冠军法国人托尼,还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如男子单划的斯洛伐克选手马迪肯,女子单皮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杰娜竹卡陶娃等。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世界上惟一的激流回旋场地和静水皮划艇场地建在同一园区内的场地,是世界上目前条件最好的。激流回旋场地起点和终点落差为5.5米,流速超过17立方米/秒,共有22个水门,水质为地下水,质量高于正常自来水水质。国际划联技术官员和国外运动员都已经在场地进行了考察和试划,普遍感觉良好。

  本次中国队有3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全部比赛,根据中国激流队近期的表现,中国有望在女子单皮和男子双划上进入前六名。上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最好成绩为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