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外媒体称搜狐抢得奥运先机 联盟成员抛绣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0:33 eNet硅谷动力

我来说两句
  eNet硅谷动力消息随着2008年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中国国内诸多互联网服务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8月15日,国外媒体发表了题为《中国网络群雄逐鹿奥运》(AnOlympianWeb War in China)的文章,对目前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对于奥运会市场的竞争进行分析。


  该分析文章指出,这场争夺奥运会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战争将决定谁将成为“奥运大蛋糕”的最大赢家。而这场战争的实质就是对奥运会中一种新的角色的角逐: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5年,搜狐在激烈的竞争之中战胜诸多对手,成为08年奥运会官方指定的唯一互联网服务赞助商。同时,搜狐也承建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并且获准在商业营销中使用北京奥运会的Logo。而从07年开始,广告商陆续开始得知,如果他们想要在投放网络广告时使用北京奥运会Logo,那么只能选择搜狐。

  文章作者谈到,搜狐的奥运战略无疑已经使得该公司,在同包括由新浪、网易和腾讯之间组建的奥运报道联盟等其他对手的竞争之中占得先机。正如负责奥运事务的搜狐副总裁陈陆明先生所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是唯一的,当然这也包括那些使用奥运会标志的互联网广告。”

  实际上,奥运会很长时间以来都在尝试着进入互联网的世界。而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即使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所有比赛相关的视频和音频资料都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到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国际奥组委才开始将互联网和移动媒体服务等项目同电视转播权捆绑出售。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互联网服务开始广泛出现,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更是首次出现了在线直播的曲棍球决赛。

  而北京奥运会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用互联网的方式直播奥运会,这也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搜狐却已经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批准,为奥运会官方网站提供服务的300名工作人员同时也将为搜狐网站提供。毫无疑问,如果搜狐能证实其拥有对奥运报道的特殊途径,那么搜狐的流量必然会大幅度增加,也会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和收入。

  当然,搜狐的竞争对手不会就此罢休。新浪、网易和腾讯联合多家公司在7月份组建了奥运报道联盟。而到目前,该联盟已经有了40个成员。

  然而,包括雅虎中国和MSN在内的该联盟中的部分成员并不愿意回答与奥运会相关的问题。MSN公司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联合战略能够为将来发展一个健康而有活力的互联网系统做出贡献。”而该联盟中一个成员还表示,该公司愿意同联盟中成员合作,但是如果有机会,公司更愿意选择与搜狐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