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各类人才需求旺盛 旅游安保交通需求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6: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相关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

  根据有关部门日前发布的《奥运人才行动计划》,北京市旅游业需要发展大约55000名高素质的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奥运安保方面需要约1.2万名安保人才;交通方面需要2万名的奥运交通服务人才队伍;同时奥运期间还需要约10万名的志愿者队伍;此外,卫生、宣传、建筑、环保、商务等各类专业人才也有较大需求。

  人力资源专家同时指出,奥运会后,需要的人才就不是这些了。奥运会各比赛场馆在奥运会后需要大量的体育运营和体育管理人才,这将是奥运会后的一个很大的人才需求,同时这也是目前国内人才较为短缺的一个项目。专家指出,在美国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北京奥运会为我国的体育产业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契机,例如体育经纪人、体育管理等方面的行业会逐渐发展起来。此外,一些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在经历奥运会的锻炼之后还将是各用人单位追逐的对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