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6强淘汰赛首场中国组合告负 刘淇现场观看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6:48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蒋波报道:今天上午9点,“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16强淘汰赛首场由中国选手曹娜/赵晓琳对阵二号种子选手福雷尔/施莫克,曹娜/赵晓琳遗憾地以1比2不敌瑞士组合施莫克/福雷尔惨遭淘汰。

比分分别是19-21、21-16和15-10。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席刘淇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第一局比赛中,瑞士选手福雷尔/施莫克开场便利用发球连得两分。随后两队互有攻守,比分很快进入14-12。曹娜/赵晓琳开始展开反攻,1号曹娜凭借两计重扣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比分“咬”的很紧,比分交替上升,从15平到17平。比赛转折点发生在瑞士选手以17-19落后的时候。当时曹娜的几次强攻都频频得手,气势正盛,而瑞士选手似乎没有什么解决办法。赵晓琳的一次发球失误和瑞士选手发球直接得分瞬间使两队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瑞士选手再次发球得分,曹娜/赵晓琳紧急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曹娜/赵晓琳对瑞士选手的再次发球判断失误,放弃了接球,然而球落在界内。形势急转直下,曹娜/赵晓琳非常遗憾地以19-21输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曹娜/赵晓琳显然并没有受到上一场比赛影响,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体现出了绝对的实力。她们的进攻十分凶狠,在限制对方一攻上也做的十分出色。比分到11比5之时,瑞士一个队员因为裁判判罚与裁判发生争执,被给予黄牌警告。之后的比赛瑞士选手似乎有些放弃,曹娜/赵晓琳很快就以15-6领先了对手。随后中国组合拦网频频奏效,保持大比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以21-16扳回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这时候瑞士选手的经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们开始大力扣杀几次得手,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反观中国选手曹娜/赵晓琳出现了几次重大失误,没有了前两局的斗志,比分差距越来越大。最终,瑞士队以15-10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曹娜/赵晓琳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因为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能够与她们打成这样,感到很满意。”虽然比赛的结果很遗憾,但比赛的激烈程度还是反映出两队选手的实力是不相上下的,曹娜/赵晓琳还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对手们打过世界比赛,经验比我们要足。我们输在经验上。”

  今天是挑战赛开赛以来难得的阴天,没有太阳的暴晒队员观众都很轻松,比赛也进入16强淘汰赛将更加激烈精彩,所以到场的观众是前几天的几倍之多。曹娜/赵晓琳输球后仍不忘对今天到场的观众表示了感谢,“这里的观众非常好!在我们形势不利的时候,是观众的鼓励让我们有了斗志。”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