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 杨炼期待08北京塑造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22:27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2006年世锦赛上,杨炼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笑傲女举48公斤级
2006年世锦赛上,杨炼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笑傲女举48公斤级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2004年,48公斤级举重名将杨炼因伤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近在咫尺,杨炼表示,她将全力以赴在家门口这场战役中塑造辉煌,决不辜负国人的期待。

  当时年仅22岁的杨炼成名已久。曾以一匹黑马入选2004年奥运会国家队集训阵容。因为腰伤在奥运会选拔赛场上败给辽宁选手李卓,最终与奥运会失之交臂。但杨炼并没有因此消沉下去,反而激发了她更大的斗志,随后的几年里,杨炼取得了一系列让人羡慕的成绩。

2005年十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上接连打破女举三项世界纪录,让杨炼成为该级别的绝对霸主。如今的她再重新提起举重生涯中那段灰色的记忆,多了份从容,少了份失落,“以我现在的心态完全不会出现那种状态,我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的。”

  奥运会四年一轮回,面对2008年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盛事,杨炼并不轻松。根据规则,奥运会女举7个项目,东道主最多可以报4名选手,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曾公开表示,本届奥运会中国女举将平均用力,言下之意,48公斤这个级别只会有一名选手参加。目前48公斤级中,杨炼的队友王明娟和陈燮霞同样具备冲击奥运会资格的实力。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杨炼似乎并不担心。“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事情,竞技体育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举重’顾名思义就是要对抗一切外来压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笑到最后。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得来不易的金牌才最有份量,最有说服力。这个过程会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谈话间,这位直率的姑娘脸上始终绽放着自信的笑容,而2008北京奥运会的话题也让杨炼变得兴奋起来,“说实话,我现在特别希望08年能快点到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位,更期待被别人认可。如果能有机会站在奥运赛场上,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决不辜负国人的期望。”(完)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