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波兰教练拉帆割断无名指 奥帆赛急诊经得起考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0: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青岛帆船邀请赛的目的不仅仅检验赛场,实际上是对于整个青岛的多个方面的一次考验,其中医疗机构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午,青岛帆船中心就出现了一个不幸的意外,波兰队教练安德泽-扎为佳在协助队员拉帆时,左手指端不慎被帆船的缆绳割伤,被割断的无名指末节当即掉入海里,中指末节也严重受伤。

  67岁的安德泽-扎为佳随即被送往市立医院奥帆赛急救诊疗专区治疗,经过医生与骨科医生的及时救治,目前病人病情已经稳定,并且已经转入奥帆赛专用病房。

  据悉,安德泽-扎为佳当时正在海上协助运动员上运动拉帆,左手中指和无名指不慎被缆绳割伤,由于用力过猛,波兰教练的无名指上节被缆绳割断,断指瞬时掉入海里,中指也被严重拉伤,当时血流不止。奥帆中心的急救急救人员进行简单无菌纱布包扎后,立即将安德泽-扎为佳转送到市立医院奥帆赛急救诊疗专区。

  市立医院奥帆赛急诊专区接诊的刘医生说:“如果伤者的断指还在,还有可能恢复。”安德泽-扎为佳被送来的时候,血已经基本止住了,可遗憾的是,断了的无名指指节不可能找到了,“如果断指还在,做接指手术还有可能恢复”刘医生说。安德泽-扎为佳中指的最上节也已干瘪发紫,中指指端也已麻木,没有疼痛感了。接诊医生立即联系骨科医生共同为病人进行检查,又请401医院手外科专家会诊。

  经过40分钟的手术,医生们为安德泽-扎为佳施行了无名指末节缺如指背带血管壁岛状皮瓣修复手术和中指远侧开放性损伤清创探查术。目前病人病情稳定,已转入奥帆赛专用病房,术中移植的皮瓣血运良好,病情稳定。

  据了解,自帆船赛开赛以来,市立医院共接诊帆船赛的运动员及教练员43名,急诊专区到现在共接诊外籍伤员10余名,接诊的病人中以腹泻和意外伤害为主。

  (搜狐体育 王海陆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