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鞍山火炬传递路线初定 95名火炬手完成接力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49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鞍山市体育局和市民的集思广益,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初步确定,以人民公园(胜利宾馆正门)为起点,二一九公园为终点,传递里程大约为19公里,时间为190分钟,将由95名火炬手完成接力传递。当晚的火炬庆典仪式将在二一九公园飞轮逐日广场举行。

  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刘贵齐说,鞍山市明年7月21日下午的火炬传递活动就像一首现代交响诗,传递过程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序曲、千莲彩石、山水田园、金花火树、曲谐钢城。

  序曲当奥运火炬由辽阳传递到鞍山后,将由鞍山市体校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手持火炬从人民公园(胜利宾馆正门)起跑,沿着新华街到体育场。

  千莲彩石顺着园林路到烟草交通岗,到玉佛苑,进入东山隧道,顺着深营路转向汇芳园到深沟寺。这条路主要展示通向千山道路两旁的秀美风光,将岫玉文化传递给世界各地人民。

  山水田园 由深沟寺到双山路再到五一立交桥,这段路程主要体现了改革开放后鞍山人民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变。

  金花火树 这部分的火炬传递路程主要在鞍钢厂区内传递,展示鞍钢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蓬勃发展的面貌。

  曲谐钢城从鞍钢出来后,火炬将从站前邮局奔向文化街、胜利广场等标志性建筑。由最后一名火炬手直抵仪式庆典现场——二一九公园飞轮逐日广场,火炬传递活动达到高潮。

  刘贵齐说,这条火炬传递路线的整体思路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一些细节仍需精雕细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