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城烽火台靶房造型独具一格 传统文化色彩浓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长城烽火台靶房造型独具一格
长城烽火台靶房造型独具一格

  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日前正式交付使用的飞碟靶场位于石景山区香山南路,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园区北侧,背靠群山,绿树环绕,自然环境十分优美。整个建筑由主体建筑及室外竞赛两部分组成。

  室外竞赛区有6座设计成长城烽火台样式的靶房。从看台上看去,这6座由灰砖砌筑长城烽火台造型的靶房就像是缩小版的万里长城。此外,竞赛区的挡弹墙也同样设计为长城烽火台造型。置身此处,恍若在长城内外。

  对此,飞碟靶场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祁斌说,“我们特意选用了世界认知度极高的长城烽火台造型。

外国运动员、观众来到赛场,看到这些靶房,就会想起长城,感受到在北京奥运会的地方人文特色。”

  据悉,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飞碟靶场的六个靶场可以满足男子飞碟多向、女子飞碟多向、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飞碟双向和女子飞碟双向五项飞碟比赛的要求。在每个运动员射击区内都埋设了最先进的声音接收装置,运动员通过身上佩戴的麦克风发出准备就绪的口令,这套声音接收装置会将运动员的口令及时反馈给靶场内的控制房,同时靶房自动抛靶系统启动工作。通过靶房自动抛靶系统,在运动员发出指令后,靶房会自动随机向空中抛发飞碟。该设计得到了国际射击联合会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