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四合院天人景合一的格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从看台上看场地
从看台上看场地

  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飞碟比赛的比赛场馆,将进行男子飞碟多向、女子飞碟多向、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飞碟双向和女子飞碟双向五项飞碟比赛,产生五枚奥运金牌。与紧张激烈的比赛相比,这里优美的环境也将给观众人们带来无比的享受。

  当记者探寻这建筑精品的来源时,飞碟靶场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祁斌介绍说,飞碟靶场的设计初衷是创造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形象。

再加上飞碟靶场所处的特殊位置,我们也赋予了这座建筑“融入自然、朴实亲切”的主要特点。“利用山脉作为绿色背景,向西山自然排开飞碟靶位,中国特色的烽火台造型靶房,以及场馆区的青砖砌筑、木板饰面等,都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底蕴。而这些都是受了中国传统四合院天、人、景合一的建筑格局的启发。”

  古朴的四合院、典雅的清水砖墙、壮观的长城烽火台,再加上背后绵延的群山,苍翠的森林……所到之处无不彰显精雕细琢,无不令人心旷神怡。也让我们对设计师、对建设方及其他相关单位、人员满怀敬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