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风力不足青帆赛迎首个休战日 全部比赛均遭顺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6: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天公不作美,晴朗的天空闷热且没有一丝风,这就是站在青岛帆船中心海岸的感觉,北京时间8月17日,“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迎来开赛以来的首个休战日,与15日的6个项目比赛遭延迟相比,今天没有任何项目进行比赛,所有的项目全部顺延。

  风力不足使得帆船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大家看在眼里也急在心上。但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曾经自信地表示,“我们做好了应对一切情况的准备,无论是无风、小风、大风、狂风、暴雨……比赛都会顺利地进行,可以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由于参赛帆船是以自然风为动力,“等风”对于帆船比赛属于正常情况。赛事组织者为每项比赛都安排了3个机动日,未能如期进行的比赛可以顺延到机动日进行。

  那么明年的时候青岛的风力是不是能够达标呢,根据历史数据来看,青岛8月份应该说是一年当中风最小的,不过即使是最小的风速,平均也会达到4.5米/秒,另外青岛盛行海陆风,在白天帆船进行比赛的时候,由海上吹向岸上的海风通常都要比夜间由陆地吹向海上的陆风大,因此明年奥运会帆船比赛期间青岛风力不足这个问题基本不用考虑。

  (搜狐体育 王海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