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激流回旋皮划艇 两届奥运冠军折戟“魔鬼”水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20:2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吴俊宽、聂建江)“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17日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和决赛。在半决赛中,曾获得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冠军的法国名将托尼·埃斯坦古特在试图通过难度较大的14号门时不慎折断比赛用桨,不得不放弃了比赛。


  埃斯坦古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划过13号水门后,因急于通过14号水门发生了翻船。尽管他很快恢复了平衡,但他的桨撞到水下的石头,从中间断开。他这才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比赛。

  “这次参赛主要目的是为了熟悉赛场,虽然成绩很不理想,但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埃斯坦古特说,“在法国,我们都是使用天然赛场,这种人工赛场对我来说难度有些偏大了。”

  “这是我第一次遭遇断桨的事故,当然我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埃斯坦古特自嘲说。

  激流回旋场地的14号水门是一个逆水门,13号水门则是一个顺水门,两水门之间落差较大,水流湍急,很多运动员在通过13号水门后,会被冲出很远,再想调头通过14号水门时,往往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在16日的男子单人皮艇预赛中,中国选手黄存光就在14号水门出现了漏门的失误。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赛道总长280米,起点和终点落差11米,流速为每秒17立方米。共设有20个水门,其中6个逆水门、14个顺水门。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