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帆联主席赞青岛筹备工作 坚信08奥帆赛完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6:36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在在奥帆中心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几日来,彼得森带领国际帆联的工作人员对青岛筹备奥帆赛的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跟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的态度一样,彼得森对检查的结果也是喜出望外。

在新闻发布会上,彼得森不但对青岛筹备奥帆赛等方面的工作赞不绝口,甚至认为青岛可以成为中国的帆船中心和世界帆船运动的聚集地。

  从事帆船运动50年

  彼得森是“老帆船”

  有记者让约伦?彼得森谈一下他从事帆船运动的经历。他笑着说:“我从孩提时代就从事帆船运动,现在算起来至少有50年的时间了。现在还是一直一有空就进行帆船运动。我觉得帆船运动可以是人一生都可以从事的运动,我现在可以和我的孩子一起驾驶帆船,也可以和他们一起进行帆船比赛,我时时都体会到这项运动的乐趣。”

  能成为世界帆船运动聚集地

  青岛经验可在亚洲推广

  在谈到帆船运动的推广时,约伦?彼得森表示:“我觉得在亚洲推广帆船运动非常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在青岛举办奥林匹克帆船赛事。据我所知,青岛现在已有1000多艘帆船提供给青少年训练比赛使用。我觉得青岛的这些做法,可以在整个亚洲进行推广,以此来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流行。我觉得青岛可以成为中国的帆船中心,在未来甚至可以成为整个世界帆船运动的聚集地。”

  未来必是帆船帆板强国

  中国帆板有夺金实力

  约伦?彼得森为中国帆船队参加了本次帆船比赛的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感到高兴。他认为中国的男、女运动员在帆板方面,已经具备了非常强大的实力,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会向金牌发起冲击。

  当然,他期待着更多的中国帆船选手能够参加到国际大赛当中。此外,他还建议,中国可以把帆船运动强国英国的教练请到中国来,推动中国帆船的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世界上帆船帆板运动非常强大的国家之一。”彼得森说。

  对奥帆中心非常满意

  坚信2008会很完美

  跟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的态度一样,约伦?彼得森对奥帆中心也非常满意,“这里的场馆建设得非常棒,是我所见到的最棒的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馆。”青岛出色的筹备工作更是让彼得森对明年的奥帆赛充满信心,“2008年青岛会举办一届非常完美的奥帆赛,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