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诺维茨基:做梦都想参加08奥运 打进欧锦赛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9:2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汉堡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黎明)德国男篮头号球星诺维茨基17日在这里表示,他希望德国队在即将举行的欧锦赛上能打入决赛,因为“我做梦都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诺维茨基当晚率领德国队以88:55大比分击败中国男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德国队这场比赛表现尚可,水平有所提高,并表示希望德国队能打入欧锦赛决赛,从而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我做梦都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诺维茨基说,“而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果表明我们的球队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了解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了。”

    欧锦赛将于9月3日至16日在西班牙举行,该赛事将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欧洲的参赛队。按照国际篮联去年9月公布的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参赛名额分配方案,届时将有12支参赛队,东道主中国队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自动获得参赛权,之后各大洲首先通过锦标赛产生第二批晋级球队,剩余的席位将再次通过比赛决出。

    欧洲将有两支球队通过此次欧锦赛晋级北京奥运会,另有一支球队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筛选”。

    不过,由于欧洲篮坛强队如林,希腊、意大利、立陶宛、塞尔维亚队都堪称世界级强队,德国队要想打入欧锦赛决赛难度不小。(完)2007/08/18 09: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