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0名无线电志愿者自组团队 保障自行车赛事通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1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公路自行车赛期间,50多名来自天通苑的无线电爱好者组成了专门的通讯志愿者保障队,他们将在公路自行车赛昌平段设置7个服务点,保障整个昌平近50公里赛段的通讯顺畅。据了解,全市共有4500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公路自行车赛服务。

  

  ■千名志愿者服务沿途

  据昌平区城市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由于赛事线路长,昌平将在自行车赛比赛沿线设置1000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平均下来赛道上的每个路口至少都会有2到3人“把守”,大的立交桥附近的志愿者人数甚至会达到5名左右。

  “以前国外公路自行车赛时曾出现过被半路跑出的流浪狗阻碍比赛进程的情况,为了防止类似意外情况的发生,我们在沿途的每个路口都设置了志愿者,既可以防止意外,还可以给观赛的老百姓提供一些服务。”该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志愿者将及时与周边的交管人员取得联系,做出应急处理。

  ■无线电志愿者保障通讯

  自行车赛期间,来自天通苑社区志愿者分会的50名无线电爱好者组成的TTY应急通讯支援保障队在众多志愿者中显得与众不同,他们将主要负责赛事期间志愿者之间的通讯联系,保障各分点之间的志愿者沟通顺畅。

  据了解,为保证顺利完成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所用的10辆通讯专用车都是用他们自己的车改装的,上面还装置了他们自己配制的无线电设备。据悉,由于考虑到单双号出行的问题,这10辆车将可能被分成两组分别上路,目前昌平区志愿者部还在对他们的上路问题进行协调。

  据了解,公路自行车赛西三旗到居庸关赛段的志愿者都是从当地的学校、社区中选出的,他们对所服务志愿点的周边情况都非常熟悉,可以保证志愿服务的细致、到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