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角色化培训体验摔跤 朝阳区培训出新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2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16日早上,当记者来到朝阳永安宾馆服务站点时,看到两名志愿者扭着手、搂着腰,摆出一副摔跤的架势。在他们对面还有一位志愿者对照一本图表,一边观察他们的动作,一边同时说出“摔跤”和对照的英文单词。

  

  这是朝阳城市志愿者都要进行的角色化培训。

随后,其他志愿者进行了排球、铁人三项等比赛项目的动作模仿。

  站点负责人刘苗苗说,在测试赛期间,朝阳区各比赛场馆周边的服务点,每个班次的志愿者在上岗半小时之前,都会接受针对不同比赛项目特点的培训。通过这样的培训,使志愿者迅速地熟悉环境,融入工作角色。

  表演摔跤的志愿者谭昊说:“通过角色化培训,我们对各个比赛项目的兴趣都有所增加。”

  据了解,朝阳团区委根据不同场馆各站点特色,对城市志愿者培训分为四个环节。其中“角色扮演”成为其中最重要的环节,要求志愿者通过形体模仿、问答等形式进行实战演练。另外还要进行材料朗读、专题讨论、集中交流设计等培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