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风力情况不理想 青岛国际帆船赛遇“无风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8: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青岛电(特派记者 冯兴)由于风力情况不理想,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昨天一早就升起了“岸上等待”的信号旗,虽然下午风力一度增大,但因为并不稳定,因此组委会做出决定,将11个项目的比赛全都顺延到今天举行。


  根据监测到的数据看,昨天,青岛海面上的风力平均只有2米/秒。由于风力不足,因此组委会将比赛推迟进行,一直到下午3时,海面上的风力还是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最终,5个场地昨天的比赛全部顺延。昨天下午,帆船赛竞赛部主任曲春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风力不足的情况在意料之中,并不会影响后面比赛的进行。

  到底多大的风力可以进行比赛,这是人们关心的焦点问题。曲春解释说:“对风力并无具体的规定,是根据赛场情况,如水流、风速等临时确定的。到了雅典奥运会,国际帆联决定不作出具体规定,根据项目特点以及场地的情况来确定。”对于帆船赛期间因为风力太小而无法比赛的情况,曲春表示:“这样的天气,我们称为"无风天"。每届大型帆船赛都会有无风天,雅典奥运会时也有3天的无风日,这样的情况很正常,不需要太担心。”

(责任编辑:张正)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