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预计总投入205亿元 节省6亿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4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北京2008年奥运会81个场馆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正在进行混凝土结构施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经过相关论证及结构优化调整,总投资预算从最初设计阶段的38亿元减少到31.3亿元,为奥运场馆建设省下了6.7亿元。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焱透露,国家体育场投资31.3亿元人民币,国家游泳中心投资10.2亿,由于31个比赛场馆中有一部分场馆的方案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阶段,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所有场馆建设所需要的投资。但奥运场馆建设的总投资,目前都在预算控制的范围之内。

  在由北京奥组委主持每季度工程进度情况新闻通气会上,金焱表示,在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中,“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与有关部门加强奥运工程文物保护工作,北京市文物局发掘并妥善清理古墓葬450余处,完成了保护、抢救文物的任务,为奥运场馆的顺利开工建设铺平了道路。关于场馆建设方面,金焱介绍说,目前,16个开工项目(包括2005年以前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进展顺利。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整个“2008”工程正按总控计划积极推进。最后一个未开工的新建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将在今年10月中旬以前开工。

  对于奥运建设工程的总投资究竟是多少的问题,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吴竞军说,目前,奥运场馆建设的预算都严格控制在既定预算投资范围内。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一些调整,但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新建场馆还是改扩建场馆,包括一些相关设施,都是在投资计划下进行的。和悉尼奥运会的场馆建设投资相比,北京奥运场馆的投资金额要更低。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预计总投入是205亿元。

  此外,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北京市在2008年的前5年内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800亿元人民币:900亿元资金用于修建地铁、轻轨、高速公路、机场等工程,建造完善的交通网络;450亿元资金用于环境治理,如改善城市绿化、城市用水、空气质量等项目;300亿元资金用于信息化建设,对电子商务、高速信息、宽带网络和远程教育等工程投资;150亿元用于改善水、电、气设施。(京君)

(责任编辑:小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